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峡坝区迎奥运圣火 将举办大型钢琴音乐会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4月1日电(记者江时强)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到三峡大坝之际,宜昌市政府将与中国奥委会一起,在三峡坝区举办大型钢琴音乐会,庆贺世纪工程际遇喜人盛事。

  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被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工程”,经过16年建设,2008年底主体工程将全部建成。

  据湖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介绍,在湖北境内,奥运火炬将分别传递经过武汉、宜昌、荆州三地。在宜昌市境内,火炬将抵达三峡工程坝区,并穿越整个雄伟的三峡大坝。

  宜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介绍,5月30日奥运火炬传递到宜昌及三峡大坝。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激情宜昌、琴奏奥运”大型钢琴音乐会,将在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工程所在地隆重上演。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据介绍,钢琴音乐会舞台设在三峡大坝下游左岸,届时将有规模庞大的钢琴阵容亮相,气势磅礴的三峡大坝将成为音乐会的巨幅背景。音乐会将于当天19时开始,持续1个小时。世界顶级钢琴演奏家、中国奥运冠军,将和三峡建设者、宜昌市民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欢乐与激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