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回北京 沈城各界亦企盼"祥云"早日驾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31  沈阳晚报

  欢呼雀跃 翘首企盼

  82岁的沈阳奥运火炬手王守和,昨天和往常一样要出义诊了。但是在出门前他还在叮嘱老伴儿要把上午电视转播的情况给他详细地解说一遍,因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心花怒放是老人面对昨天的传递活动最直接的感受,其实在沈城,有着太多的人都在关注这次火炬传递,在欢呼雀跃的同时,他们也翘首企盼奥运火炬早日来到沈城。

  老伴儿“解说”圣火传递

  坚持义诊25年的王守和,是沈阳市粮油运输公司退休医生,每周逢一三五他都要去铁西区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老干部和一些贫困市民义诊。昨天,不能在家亲眼看着火炬交接传递的情况,让王守和老人有些遗憾,但是面对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义无反顾。所以,昨天上午老伴就成了他的免费“讲解员”。当老伴给他打电话时,他的心情非常激动,老伴把飞机落地的时间、交接的情况、传递的情况讲述的很仔细,老人听得更仔细。

  老人告诉记者,他昨天一天都沉浸在这种幸福之中,简直是心花怒放。老人说,其实从奥运火炬手开始选拔时他就开始兴奋起来,尤其得知自己被选上的那一刻他更是激动不已。他坦言,他这个年龄的人能够赶上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是一种偏得的福分,丝毫不亚于“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的喜悦。老人说,昨天下午,相关部门还专门找他谈话,要他保重身体,注意安全,防止感冒,充分准备即将到来的沈阳火炬传递。老人表示,目前他一直非常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每天也都坚持锻炼,他绝不会在这关键时刻出问题,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他,为他感到自豪。

  企盼“祥云”早日驾临

  与王守和老人一样,昨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也牵动着沈城各界人士的心。许多机关干部、市民在31日上午通过电视和网上直播,收看了北京迎接奥林匹克圣火的盛况。他们表示,热切期盼的奥运圣火终于到北京,百年奥运梦想就要实现了!

  杜荣杰是沈阳的一名奥运火炬手,他告诉记者他是从网上观看相关的消息的,那种心情不仅是高兴那么简单。他认为,这次的火炬传递不但是传播和平、友谊、希望,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传递,是东方文化的一次集中传递。

  王女士是在家里观看的活动直播,她说,当她看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仪式上亲手点燃圣火盆,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那一刹那,她心潮澎湃,她不敢想像奥运会会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这是中国进步、强大的一个表现,为此她感到非常自豪。对于昨天的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沈城各界都十分关注,很多人都表示,希望火炬能够早一点传到沈阳,让他们翘首企盼的心早一点迸发出那炽热的激情,为奥运年留下精彩的瞬间,留下一生中难忘的记忆。

  本报记者 盖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