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五大洲火炬手祝福北京奥运会:一定会被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8: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亚 洲 阿拉木图火炬手 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

  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曾4次参加冬奥会的滑雪比赛,获得过1金4银2铜。目前,他是瑞典驻哈萨克斯坦一家运输公司的经理。

  2001年,斯米尔诺夫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之一,在莫斯科参加了决定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并投了北京一票。

  “参加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以其盛大和出色载入奥运史册。”

  (本报驻哈萨克斯坦记者 孙 力)

  欧 洲 伦敦火炬手 艾德·库德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艾德·库德和三位同伴获得了男子赛艇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金牌。退役后他成为一名律师。库德表示,伦敦的华人群体不断壮大,北京的英国人也越来越多,所以双方了解在不断加深。他非常乐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点事,为两座城市建立起持续的友好关系做出自己的努力。

  “奥运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盛会。我热切地希望去北京,感受一次具有真正中国文化色彩的奥运会。”

  (本报驻英国记者 王如君)

  非 洲 达累斯萨拉姆火炬手 费尔伯特·巴伊

  费尔伯特·巴伊现任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秘书长,他是坦桑尼亚迄今获得奥运会奖牌的两名运动员之一。从1973年到1979年,巴伊统领世界中跑赛场,直到英国名将塞巴斯蒂安·科(现任伦敦奥组委主席)结束了“男子中跑项目的费尔伯特·巴伊时代”。  

  “奥运圣火第一次到东非,成为火炬手使我得以重历奥运会这一世界大家庭的盛事。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实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的目标。”

  (义高潮)

  北美洲 旧金山火炬手 凯蒂·戈斯林

  今年19岁的凯蒂·戈斯林是卫斯理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也是大学行政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志愿者。凯蒂平时喜欢越野长跑,她和父亲在一次远足时,用手机报警救助了一名受伤的攀岩选手,这件事被报道后,她也得以加入奥运火炬手的行列。

  “火炬接力和我以前参加的活动截然不同。我们不是和其他火炬手竞赛,而是共同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希望北京奥运会能成为全世界的节日。”

  (本报驻洛杉矶记者 管克江)

  南美洲 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手 弗朗西斯科·伊拉拉萨巴

  弗朗西斯科年轻时是名优秀的橄榄球运动员,曾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现在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体育局局长。他表示,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迎接圣火的工作都已经就绪。

  针对有西方政客扬言要抵制北京奥运,弗朗西斯科明确地表示:奥运会是一个纯粹的体育盛事,不应利用奥运会来搞政治活动。

  “作为拉丁美洲唯一火炬接力经过的城市,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我们也有责任把火炬接力办好。”

  (本报驻阿根廷记者 范剑青)

  大洋洲 堪培拉火炬手吉拉德·高森斯

  先天失明的高森斯参加过亚特兰大和悉尼残奥会,并于2005年登上珠穆朗玛峰三号营地(海拔7300米)。同时他积极投入到“澳大利亚视力”这一专为视力缺陷者提供帮助的工作中去。高森斯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比赛,并准备在2009年再次攀登珠穆朗玛峰。

  “参与火炬接力活动非常兴奋,因为这样我能成为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一分子。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们,澳大利亚人来了。”

  (陈 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