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成都老人将赴阿根廷传递圣火 200米火炬之路不容易(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辛苦·200米火炬之路并不容易

  由于不少病人都知道龚老即将动身前往阿根廷传递圣火,他们刻意要求龚老在临走之前“加号”看病,半天的门诊下来,龚老感觉很累,接受采访时,龚老显得有些疲惫,甚至都不似往常那样爱讲话:“对于我的病人,我永远是有求必应,虽然自己累一点,但我觉得心里很踏实、很高兴。”不过,真正辛苦的是龚老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之行。按照计划,龚老将于4月7日起身前往北京,不过为了那短短的200米,他却要在飞机上度过四天,这对一个已77岁高龄的老人来说相当辛苦。“我的日程安排很紧,几乎没有停留的时间,总共在阿根廷待的时间不到三天。”看着老人如此辛苦,龚老的儿子似乎有些不放心,甚至表示要陪同龚老前往传递火炬,不过,乐观、自信的龚老却说:“我自己觉得没有问题,不用担心,我现在每周依然坚持踢一场足球比赛,这样的身体肯定没问题。”

  感恩·77岁老人不忘根

  作为首位平民火炬手,龚锦源老人在成都已经颇有名气,而对于这一切,他最感激的还是培养自己的母校,“一直以来我都想感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没有这片沃土就没有我的今天!”从50多年前的一名大学生到现在的教授,龚老在这所校园生活和工作了一辈子,而正是在这块当年老成都的“华西坝”龚老将运动、医学二者结合起来。“运动和医学是我一辈子的追求,将运动和医学结合起来,一直坚持不懈地走到今天,这本身就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末了,老人感叹:“原本这个年纪是不可能同奥运会联系起来,但正是因为医学和运动,让我参与到了北京奥运会。医学,是服务大众、给人以健康;体育,是增强人的体质、远离疾病,这些,都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记者陈甘露摄影雷远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