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种灯在奥运大厦过夜 明起重踏境外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汪涌)盛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火种灯31日晚将存放在北京奥组委所在的奥运大厦,4月1日启程踏上飞往全球接力传递首站阿拉木图的旅途。

  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取到的奥运圣火,经过在希腊的传递活动后,30日在雅典举行了交接仪式。31日圣火抵达北京。

  31日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刘翔接过火炬,向全场观众展示后跑出会场。然后,圣火重新被存放到火种灯中。

  据了解,在北京停留期间,圣火火种将存放在北京奥运大厦,并将在严密的保卫下“过夜”。4月1日,火种灯将在奥运圣火护卫团队的护送下,重新登上“奥运圣火”号专机,踏上9·7万公里的境外传递之旅。

  5月4日奥运火炬进入海南三亚,开始4万余公里的境内传递。8月8日晚经过2万余名火炬手手手相传的火炬,将在北京点燃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