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回顾 完美的希腊之旅七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8:55  现代快报

  回顾圣火希腊之旅

  六天七大亮点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经过采集和在希腊境内的六天传递,完美地完成了希腊之旅。回首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的传递旅程不乏亮点。

  一、3月24日,罗雪娟、邓亚萍、罗林泉、刘鸿亮和王力宏等9名中国火炬手参与传递,成为奥运会火炬传递首日中国火炬手最多的一次。

  二、火炬在希腊传递的第二日,也就是3月25日,恰逢希腊国庆日。

  三、圣火在冰雪间燃烧。迈措翁是希腊境内一个被雪山环抱的小城,也是希腊著名的滑雪胜地之一。当3月26日奥运圣火来到这里,积雪厚达40厘米,整个城市都像戴上白白的帽子。

  四、穿越历史感受变迁。在第四天传递中,奥运圣火经过的维尔伊纳村、埃泽萨、派拉,都是当地著名古迹。

  五、北京奥运圣火从采集那天起,阴雨天气不断,不过圣火依然燃烧得很绚烂。

  六、此前圣火在城市间传递都由火炬车完成,但在从马拉松市到雅典的传递中,全程皆由火炬手传递。最后一天参与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是在希腊境内最多的一天,有将近40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

  七、此外,残疾人火炬手让人感动,他们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弈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