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首汽出租车司机于凯谈希腊迎接圣火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志勇)作为迎圣火代表团内10位全国各界的优秀代表之一,北京首汽出租汽车公司司机于凯31日护送奥运圣火回到北京。谈到去希腊迎接圣火的经历,他告诉记者,在由大理石构成的泛雅典体育场,他深刻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29日早晨,前去雅典迎接圣火的代表团成员来到首都机场。于凯回忆,完成安检后他感觉自己走得很快,就好像双腿不听大脑指挥了,一个劲地向前走,看了看两边才发现,其他人同样是越走越快。等突然看到停机坪上火红涂装的“奥运圣火”号专机后,所有人又停下脚步,仿佛时间停顿了一样。但很快,大家都冲向飞机,甩下随身的行李抢着在飞机前留影。

  于凯说,从北京起飞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有雨。在飞机上,同为代表团成员的著名演员濮存昕说,这才是风调雨顺,北京缺水,所以就下雨。经过11个小时飞行到达雅典之后,还真让濮存昕说中了,希望雅典晴天,果然就是晴空万里。

  当天,于凯等代表团成员入住雅典洲际酒店。当地时间30日下午1点钟,他与邓亚萍、叶乔波等代表团成员乘车前去会场。会场的安保非常严格,虽然代表团成员都有证件,但还是经过了严格的安检后才进入会场。会场内,华人华侨坐满了半边看台,到处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标语和五星红旗。

  当地时间下午3点,随着一声悠扬的笛声,刚刚还嘈杂的会场立刻安静了下来。身着古典服装的女祭司缓缓走出。于凯告诉记者,之前在电视上看还不觉得什么,到了现场才能看出女祭司的服装和整个体育场的大理石构造融为一体,显得格外庄严神圣。

  让于凯感受很深的是,随着仪式进行,人们的精神和思绪也被这份神圣所感染。最初会场的保安对于一些记者、观众还进行严格控制,但随着仪式进行,现场气氛越来越轻松,这些保安虽然还是非常严格,但态度越来越温和。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接过火炬、点燃火种灯后,看台上的中国人和当地人都欢呼了起来。在那一刻,于凯感到人们好像已经没有了国界之分,就像是一家人,而奥林匹克的真正意义就在于此。仪式结束后,代表团成员直接奔赴机场,护送火种回到北京。

  于凯表示,虽然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紧,但这是他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经历。他将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尽一份微薄之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