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手希腊传递回顾 李兴钢:火炬手是最好褒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5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3月24日祥云火炬在奥林匹亚首次点燃之际,作为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的李兴钢正奋战在施工现场。虽然错过了直播,李兴钢却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我一直盼望着祥云火炬能到达我们精心设计的‘鸟巢’体育场,那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已经走到了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如今李兴钢有机会更早地和祥云亲密接触了,作为一名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者,他将参加在雅典的圣火交接:“这更是莫大的荣耀。我完全没预料到,能有机会在奥林匹克发祥地希腊,传递圣火!”

  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设计和施工,李兴钢付出了巨大心血,迸发出了源源不断的创意灵感。李兴钢是一位富有探索精神和想象力的年轻建筑大师。15年的建筑设计生涯中,鲜花和荣誉一直伴随着他;他曾荣获英国世界建筑提名奖、亚洲建筑推动奖、中国建筑艺术奖等国际国内奖项20多项。

  2003年,李兴钢出任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他以建筑师的智慧和中国人特有的细腻心思,构思碗形看台,让48根沿着中间开口相切的大梁向后编织起来,最终演化为令人联想不断的“鸟巢”。为此,李兴钢历经了连续两年的失眠困扰,终于如释重负。而亲手举起奥运圣火,将是对这为设计师的最好褒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