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手希腊传递回顾 全二平:与火炬手专业对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自从得知自己已经被选中将去希腊传递奥运圣火,全二平就时时想着这个激动的时刻。而这一梦想,就在3月29日下午在雅典的火炬传递中实现。

  说起当火炬手,全二平笑言:“我做邮递员是传递信件,奥运会火炬手是传递火炬,都是传递,我觉得我跟奥运火炬手的专业很对口。”37岁的他,负责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偏远山区小佘太镇的邮递工作。他投递的各类邮件近20万件,从未丢失过邮件,投递准确率达100%。

  去年6月,全二平被推荐参加了火炬手选拔比赛。2007年8月,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成为境内火炬手候选人。他被评选为境内火炬手后,又幸运地被选为境外火炬手。“当时有一个大转盘在转,指针指哪个国家就是哪个国家。”没想到他一击即中能来希腊。

  这个内蒙的汉子憨厚地说:“我的老婆是一名教师,在确定我会去雅典参加火炬传递时,她和她的30多位同事用了10多天的时间绣了一个‘百福图’,总共有100个福字,每个福字的写法都不同。”全二平说他打算在到达雅典后将这幅“百福图”送给希腊奥委会,当作是一群最普通中国人的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