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灵感来自中国古典宫灯 四根棱柱防摔坏--揭秘火种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47  竞报

  火炬接力火种灯是用来保存奥林匹克圣火火种的。国际奥委会要求,为了保证圣火的尊严和火炬接力的纯洁性,火炬接力运行期间要保持圣火持续燃烧。一旦火炬熄灭,必须用保存在火种灯里的圣火火种引燃火炬,以确保奥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是由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点燃。

  灵感来自中国古典宫灯

  联想创新设计中心设计师章骏介绍说,历史上的火种灯多为工业化产品,外形酷似矿灯,没有进行特别的外观设计。“祥云·宫灯”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典华美宫灯。方圆嵌套象征天圆地方,不锈钢的银色金属光泽和晶莹剔透的玻璃之间的对比传达了奥运圣火自由、奔放、灵动、飘逸的精神。

  四根棱柱防摔坏

  “火种灯有四根金属光泽的棱柱,这不仅体现了传统宫灯意义,又起到支撑固定作用。”章骏说,“即便火种灯摔落在地上,这四根棱柱也可以有效防止火种盒损坏。”

  拆卸简便易于清洗

  章骏表示,由于火种灯内的圣火一直会燃烧,火种势必会熏脏火种灯,以往的火种灯都不可以拆卸,清洗起来非常不方便。 竞报记者崔鲸涛

  这些旗帜是在火炬传递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火炬手接待大会及起跑仪式和城市庆典等活动时使用的,分蓝色和红色两类。竞报记者崔鲸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