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手希腊传递回顾 陈绍枢借鸟巢发财又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不错,陈绍枢是个商人,他是一个聪明的商人,这位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中年人,用自己的智慧赚了钱,也得到了各方的认可。陈绍枢的聪明,体现在他对“鸟巢”体育场建设用的剩余钢材的利用上。2005年时,陈绍枢在一次和朋友喝茶聊天时候突然想到,能不能用“鸟巢”建设剩余的钢来制作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呢?

  于是,他开始向北京奥运会的相关部门申请能成为非贵金属类特许经营商,并且在2006年年初终于拿下数百吨“鸟巢”建设剩余钢的独家经营权。

  拿下了经营权之后,陈绍枢就忙着收集“鸟巢”钢,其中相当部分是从钢厂“抢救”回来的,因为剩余的钢材一般都会重新回炉熔炼。就在2006年初,陈绍枢拿下独家运营权之后第一时间赶到上海江南造船厂时,工厂负责人对他说:“你要再不来,过不了几天我就把它们全回炉。”因为造船厂所在地已经成了世博会主会场的建设地,这里积存的大量“鸟巢”钢险些葬身炼钢炉。最后,陈绍枢把几百吨“鸟巢”钢分别从3个工厂“抢”回来,随后设计成“鸟巢”模型,纪念币等出售,一时间生意大好。

  而这位中年汉子,也因为在奥运商品开发上的优异表现,最终入选火炬手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