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手希腊传递回顾 王明晏上电视让孩子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要在希腊参与火炬跑的王明晏这阵子几乎忙“晕”了,24日跑接力,可23日的他依然不太清楚往哪个方向去跑。因为王明晏是北京奥组委的一名工作人员,此次就是他负责圣火采集和交接的各种后勤工作,所以抵达圣火采集地奥林匹亚以来,他一直忙得团团转。

  “我不太清楚,只知道每个人跑200米。呵呵,反正往圣火指引的地方跑呗,终点在北京奥运会就行。”这位幕后工作者,难得有一次走到前台的机会,“走之前都没来得及告诉家里人自己到底会在什么时候跑。不过,我想如果我的孩子在电视上看见爸爸当火炬手的形象,一定会很自豪吧。”

  “被选上当火炬手我当然很自豪。”王明晏告诉记者,他清楚地记得,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并将参与奥林匹亚市的火炬传递是在今年3月中旬,当时他正准备前往希腊的相关事宜。得知这一消息让他兴奋万分,毕竟能够手持自己国家主办的奥运会火炬与世界分享奥林匹克荣光的激动是难以名状的。

  至于能够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一名火炬手,他把自己胜出的原因归结为平凡。在王明晏看来,火炬接力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绝佳途径,让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分享奥林匹克的荣光。正因如此,他才能成为火炬手中的一员,这是对所有默默无闻工作者的鼓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