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乒乓女皇为交接仪式动容:这一次 我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邓亚萍,曾经的“乒坛女皇”,如今已经成为北京奥组委官员,并担任北京奥运村副村长。作为一名神圣的火炬手,邓亚萍参加了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随后她一直在雅典与希腊奥委会协调有关圣火移交的具体事宜,“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希腊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现在亲眼看到圣火已经被移交给中国代表团,真的非常激动。事实上雅典大理石体育场本身就让人感动,圣火移交安排在这里进行,确实很有意义,能够亲眼目睹全过程,我感觉自己非常幸福。”

  “这是我首次进入大理石体育场内部,在此之前已经久闻这座体育场的大名,这一次真的进来了,确实是感慨万千。”邓亚萍在看台上不时用相机进行拍摄,她说要留住这些美好的记忆,“这一阶段工作比较忙,等闲下来的时候,拿着照片好好欣赏,肯定又是一种不一样的心情。”据邓亚萍介绍,北京奥运村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一切工作都严格按照计划做,并不是说非得提前很多天把所有工作都完成。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的有关官员已经不止一次去奥运村视察,他们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满意,我们有信心把奥运村建设得更好,争取让所有的运动员都感到满意。”

  当话题转到乒乓球上时,邓亚萍笑着说自己现在没有时间经常练习,水平肯定退步了很多,“不过要是跟你们这些记者打,我还是很有信心赢球的。”在邓亚萍看来,中国女乒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北京奥运会女团金牌如果没有大的意外肯定将属于中国队,“社会上对于乒乓球有一些不同的看法,这很正常。当然了,如果乒乓球能够打得更激烈一些,将会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这项运动,我个人希望其他国家能够有机会挑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我们自己有更大的进步和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