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希腊传递回顾 罗林泉全身是劲"圣火外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奥运圣火第一天第五棒的传递者是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而他,又开创了在任期间担任火炬手的中国大使的历史。

  “体能?绝对不是问题,我坚信,这200米对我来说,一点都不会感到累。更重要是,这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一个里程,我全身都是劲啊!”说起火炬接力,罗林泉大使滔滔不绝,“前段时间,当得知自己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那一刻,我特别高兴。我觉得,此时此刻出任驻希腊大使是很幸运的事情,能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成为第一个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中国驻外大使,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既然作为大使,促进中国和希腊之间的关系发展自然成为罗林泉的重要工作。中国体育史上曾有“小球推动大球”的佳话,罗林泉深得真传,推行了“圣火外交”。奥运圣火采集传递仪式为中希关系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外交平台,79岁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亲自出席了仪式,从而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写下了重要一笔。

  对此,罗林泉反复感叹:“这是希腊政府给予中国的特殊礼遇。”以前,希腊总统只在2004年出席过本国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火炬采集仪式进行得如此隆重,自然让这位大使跑起火炬接力来尤其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