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传递重要时刻回顾:圣火被点燃 刘淇举起火种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18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3月30日,北京奥运火炬结束了在希腊的传递。在希腊七天传递中,有不少重要时刻值得我们铭记。

  点火仪式

  当地时间3月24日,连日降雨的奥林匹亚“出人意料”的出现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天气。最高女祭司顺利采得北京奥运圣火,并且将圣火传给第一棒火炬手,开始了它在希腊境内的传递。

  中国人

  中国人在本次圣火传递中起到了特殊的作用。罗雪娟从第一棒火炬手手中交接火炬,成为本次传递火炬的中国第一人。此后她与“乒乓皇后”邓亚萍两位中国人进行了交接。希腊境内最后一位参与传递的中国火炬手是北京奥运主体育场鸟巢的设计师李兴钢。

  交接仪式

  当地时间3月30日,在雅典泛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了交接仪式。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手中接过火炬,并成功点燃火种灯,至此希腊境内传递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