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境内最后中国火炬手是名高中生 三代人完美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6:55  北京晚报

  3月30日,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奥林匹克故乡最后一次传递。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再一次向世界发出了邀请:“Welcome to Beijing!”。

  记者在当地时间中午1点来到了雅典卫城脚下。原定2点圣火就要走出卫城,经过短暂的等待,圣火来了。罗迪斯的两个女儿与父亲一起握着火炬,缓缓地跑在卫城脚下……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楼大鹏在扎皮宫公园边等待着圣火,他是圣火交接当日第一个传递圣火的中国人;鸟巢设计者中国建筑师李兴钢从楼大鹏手中接过火炬,他表示,会很好地珍惜手中的“祥云”,就像他对待鸟巢设计那般;接过李兴钢火炬的是北京市二中17岁的王安妮,她是中国奥运火炬手在希腊传递时的最后一名选手。体育官员、设计师、学生,三代人完成了2008奥运圣火在她的故乡最后的传递……

  整个体育场被阳光包围,最高女祭司接过皮吉·德维茨的火炬,将圣坛点燃。全场为熊熊燃烧的圣火欢呼。

  刘淇再一次向世界发出了邀请:“Welcome to Beijing!”在雄壮军乐队声中,希腊奥委会主席将火种灯点燃。刘淇将火种灯向全场展示,圣火进入了“北京时间”。

  火种灯在护卫队的保护下缓缓离开了泛雅典体育场,驶向“和谐之旅号”专机……谷正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