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接力历史趣闻 澳防火志愿者欲扑灭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6:50  生活日报

  火炬接力是奥运会中备受瞩目的一项活动,然而,与之相关的记忆并非都那么美好。

  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奥组委让火炬实现了3分钟水下传递。可谁也没想到,连水都不怕的火炬居然在陆地传递时屡屡受挫。

  例如,在墨尔本的大街上,一名观众突然跑向火炬接力选手,夺走火炬,并试图溜掉。这个“小偷”被当场抓住,火炬也在几分钟后重新回到接力者手中。“这是有人开的一个愚蠢的玩笑。”警察局的工作人员在讲述这一事件时说,“一切都发生得很突然,很多观众甚至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尽管如此,开玩笑的人还是被拘留了。

  还有一次,有一个人冲出人群穿过接力跑道,手里还拿着灭火器———他要扑灭火炬。幸好安保人员反应迅速,将其制服。事后人们才知道,此人是“防火安全委员会”的志愿者,灭火是直觉使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