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种“壁挂”回京 A330经过精心挑选机龄仅1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3:01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国航“奥运圣火号”飞机经过大约11个小时的空中飞行,从雅典回到北京。

  作为圣火传递的空中使者,国航精心选择了机龄仅1年的空客A330来承担火炬运输任务。这一机型是双通道的宽体飞机,舱内空间大,座位舒适性好,续航能力强,可以保证“奥运圣火号”顺利完成全球之旅。从外观看,喷涂一新的“奥运圣火号”全身色彩以红黄为主,机身上的整个图案由25种不同色度的红黄颜色组成,为抽象的拉长火炬图案,前端书写“和谐之旅”,并有圣火、“Beijing2008”和五环的标志。

  为了便于机载、携带火种,火炬传递特别启用了火种灯。“奥运圣火号”的火种灯主色调也是红色,图案与祥云火炬相呼应。而机内共有两种六个存放火种灯的设施,一是用于境外火炬传递的“奥运圣火号”舱内壁挂式红色圣火支架;二是用于国内火炬传递的导轨式火种座架。国航“北京奥运号”、“奥运吉祥号”和“奥运圣火号”专机上都将按照座椅轨道固定安装导轨式火种灯座架。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介绍说,此次“奥运圣火号”不论是飞机还是机组,配置规格均相当高。“奥运圣火号”的机组和空乘人员全是从专机机组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人才,火炬专机上将采用双机组人员配备。而奥运包机公开选拔的300名“极优空乘”不但英语过硬,而且精通小语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