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浙江火炬手梁传博亚洲轮滑亚军 脚长肉囊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2: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火炬手简介

  梁传博 22岁

  职业:浙江武警利群轮滑队队员

  2002年,他从沈阳来到了浙江武警利群轮滑队,2003年入伍,2005年晋级为一级士官。他才20出头,却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和淡定,眼神里充满了自信,他就是梁传博。 “素质好,训练刻苦,自觉性和组织纪律性高,成绩突出。”周旭明教练一语道出了爱徒的特点。

  依靠自己的努力、自信、坚定,梁传博夺得了2006年全国体育大会的两项接力冠军,去年夺得了亚洲轮滑马拉松比赛的亚军。他说很享受夺冠的感觉,因为那让他觉得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参加了很多比赛,全国体育大会的5000米接力赛却是他印象最深的。“起跑不是很好,只排在第五,但是我们三人都没有放弃,调整了战术,拼命追赶,坚持到了最后,来了个绝地反击,最后拿到了冠军,那次真是太激动了。”梁传博说那是因为他们始终知道不到最后绝对不应该放弃,他们一直相信自己。

  训练中伤病是很正常的,梁传博的脚上有很深的伤痕,他说那里缝了十针,可是都不愿意告诉父母,不想让他们担心。梁传博伸出自己的脚,和常人不同,他的脚上有大大的肉囊,“是长时间穿着轮滑鞋的结果,之前因为肉囊不断长大,已经动过手术切掉过了。”

  关于奥运,梁传博说遗憾的是轮滑还不是奥运会的项目,不过提到火炬手他还是异常兴奋:“我从来都没有去想过自己会是火炬手,连做梦都没有想”。他说,能成为火炬手是个意外的惊喜,他将以最好的状态去跑那200米。

  本报通讯员 於晓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