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手朱强荣受母亲影响做义工 三大义工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2: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火炬手简介

  朱强荣 年龄:55岁

  职业:公司职员

  他是杭州第一个捐献眼角膜的人,他有8本义务监督员证,有保护绿化的、有检查卫生的、有维护交通秩序的……他收入不高,但多年来的慈善捐款已有数万元;他还结对资助多名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回收废电池7吨多,捐款认育市民林大树多棵,植树上百棵……他就是在杭州市各基层市局得到表彰最多的一位老义工——朱强荣。

  去年得知自己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朱强荣很是意外。但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早已写进了朱强荣的义工计划表。“我做义工有三大战役。第一是西博会;第二是非典时期在火车站接待从疫区来的人员;第三,就是希望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奥运会火炬手的当选是我又一个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开始。”

  当被问到这么多年来做义工的最大动力和初衷时,朱强荣回忆说:“我的母亲是杭州市红十字会最早的会员,她经常教育我们要多做善事,母亲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影响了我。到后来自己开始做义工后,慢慢感受到做善事带给自己的幸福,虽然这个过程很艰辛,但是我得到的精神财富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的付出,这是我生活中最大的幸福。现在得知自己是奥运火炬手后,我感觉这200米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事,我要代表天下所有做善事的好人跑好这幸福的200米。” 本报通讯员 张晓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