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提前10分钟启程 王伟:迎接仪式渴望给大家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5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雅典报道

  雅典当地时间3月30日傍晚6点20分,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A330空中客机“奥运圣火号”在雅典国际机场顺利起飞。今天上午10时左右,“奥运圣火号”将抵达北京机场。中午,天安门广场上将举行一场隆重的迎接圣火仪式。“我们暂时不透露仪式的内容,希望给大家一个惊喜。”北京奥组委秘书长王伟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道。

  根据原来的起飞计划,北京奥运圣火专机于6点30分整起飞。当天下午3点半,刘淇带着圣火离开泛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然后车队直奔机场。也许是北京奥运圣火着急“回家”,这一路上都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耽误。因此“奥运圣火号”提前10分钟从雅典国际机场起飞。在机场,希腊奥委会的官员为刘淇和北京奥组委官员举行一个道别仪式,刘淇再次感谢希腊奥委会为北京奥运圣火所做的努力。今天上午10点左右,载着奥运圣火的专机将抵达北京机场。

  据记者了解,“奥运圣火号”抵达北京机场后,奥组委将在机场举行仪式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参与火炬交接的中国代表团将在机场与圣火合影留念。之后,北京奥运圣火将在礼宾车队的护送下前往天安门。之后将举行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抵京的仪式。

  由于北京今天将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届时将有一名火炬手手持“祥云”在广场上跑步行进,这将是“祥云”火炬诞生后,首次跑进天安门广场。这名火炬手代表应该就是刘翔。4月1日,奥运圣火将随圣火专机启程飞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正式开始境外传递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