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二平期待二次传递奥运圣火 当火炬手感觉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4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雅典报道

  奥运圣火在希腊开始传递后,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官员向记者推荐了一名特别的火炬手,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担任邮递员的全二平,当记者在酒店里见到他时,已经几个夜晚没有睡好过觉的全二平脸上尽是疲倦,虽然并不善谈,但是从他嘴里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充满着激情和力量。

  今年36岁的全二平出生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的一个村子里,那是一个非常偏僻的山沟。18岁的时候,全二平成为一名乡村邮递员,通过勤勤恳恳工作赢得许多荣誉。赢得了到希腊传递北京圣火的机会。

  “当这一切都成真的时候,那个晚上,我一夜未眠,我的太太也一样,没有睡过一分钟,我们整夜处于亢奋的状态。”在酒店的大堂里,如果已经平静许多的全二平回忆了当时的感受。

  “我没出过远门,第一次出远门就是到国外,到希腊当火炬手,这种感觉真的是很幸福。”全二平到了雅典,不仅看到了传说中的爱琴海,也抽空了解了希腊的邮递工作。“这里的环境比较好,路也比较好,邮递员都是乘摩托车,我们那儿可做不到,我每天都是爬山路。不过工作性质都是一样的,这个没有差别。”

  29日中午,憨厚老实的全二平在马拉松传递圣火200米。“我真的感到非常幸运。但只是觉得这200米太短了,似乎一转眼就跑到了终点!”传递结束后,全二平的内心又一次翻江倒海。“那一时刻,我真是太激动了。”

  对于天天要走路给乡亲们送上邮件的全二平来说,这200米确实是太短了。但是,全二平已经有了一个二次传递的计划。“我是代表我们的乡亲来出传递火炬。回到家乡后,我要跟同事乡亲们一起享受这种感受,我准备跟邮局的同事们搞一个火炬传递,也跟乡亲们再搞一次火炬传递,让他们也摸一下这个火炬。跟我一起分享喜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