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前著名跨栏运动员:奥运圣火将给北京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07  东方网-文汇报

  

  随着圣火交接仪式的临近,坐落在雅典市中心的大理石体育场(又称泛雅典体育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座始建于公元前300年的古建筑,今天见证了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目送”圣火启程前往“未来的家”。

  今天,记者有幸采访了这座体育场的一名职员——“巴尔干老运动员协会”主席西蒙先生。

  作为一位前著名跨栏运动员,西蒙的一生都与体育以及希腊体育精神的象征之一——雅典大理石体育场联系在一起。西蒙告诉记者,他的运动员生涯中最大缺憾就是因为伤病等原因没能代表希腊参加过奥运会,但与大理石体育场日日相伴是一种最好的补偿。在采访过程中,西蒙拿出一本画册,封面上那位飞身跃栏的花甲老人正是他参加老年田径比赛的精彩剪影。由于他多年来积极推动希腊一大批已经退役多年的老运动员重回赛场、再展英姿,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于去年决定支持西蒙成立“巴尔干老运动员协会”,会址就设在位于大理石体育场南侧入口内的希腊奥委会办公区。“今年5月,‘巴尔干老运动员协会’将正式举行挂牌仪式,帕普利亚斯总统和基里亚库主席都将成为这个协会的会员!”西蒙自豪地说。

  谈起奥运和体育,当然离不开面前的这座大理石体育场。在西蒙的办公室,记者发现了许多有关希腊奥运文化相关的见证物,包括大理石体育场在公元17世纪末重建前的原址图片。接着,在西蒙的陪伴下,记者来到了大理石体育场的顶端看台。迎着朝阳俯瞰下去,整个体育场的看台、广场、通道、座位等均由十分规整的大理石砌成,泛着玉石般的柔和光芒,庄严而略带沧桑的气质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关于体育场的历史和现状,西蒙可谓如数家珍:1896年现代奥运会的序幕就在这里开启;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里又成为射箭和链球项目的比赛场地。在经历了奥运百年的轮回之旅之后,被西蒙视为第二个家的大理石体育场如今又迎来北京奥运圣火的交接,一座体育场能够跨越百年历史、连接两大古老文明,令花甲之年的西蒙颇动感情。他对记者表示,国际奥委会曾对希腊政府成功组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专门表示感谢,而他相信中国在举办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会“做得更好”,因为基里亚库主席在大理石体育场亲手传递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圣火,将给奥运和北京带来好运!本报特派记者卢山

  (本报雅典3月3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