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传递圣火有一遗憾 担任火炬手需注意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58  新浪体育

  罗雪娟回忆起自己在雅典当火炬手的时候,表示她等待接棒的地方可以看到观众席,当听到特别大的掌声的时候,她知道圣火采集成功了。接着罗雪娟看到女祭司们一个一个走了出来。

  雅典夺冠是惊喜

  在罗雪娟的职业生涯中,她很幸运地经历了许多个瞬间,有奥运会决赛中冲刺的一瞬间,也有奥运会夺冠升起国旗奏国歌的那一瞬间,现在,又多了一个北京奥运会接过圣火并传递的瞬间。对于这三个瞬间,罗雪娟认为每个瞬间的意义都不同,每个瞬间都很值得留念。不过她还是特地提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那一刻,因为那给她、给中国游泳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经历过数次大赛的洗礼,罗雪娟在传递火炬时紧张吗?罗罗自己说,其实接棒前的一个小时还是很紧张的,但真正接过圣火跑的时候就不紧张了。

  圣火传递有遗憾

  罗雪娟于3月23日到达希腊时,那里在下雨,这让罗罗也很担心,那两天她不停地祈祷,希望雨在23号都下完了,到24日就不下了。而在圣火采集当天,尼克拉泽斯从女祭司手里接过圣火后,天空突然间放晴了,这让大家都很开心。

  火炬传递中,罗雪娟一个独跑两棒,并与邓亚萍接力,那时候罗雪娟与邓亚萍拥抱了一下,但其实她们顾不上交流,只是想着如何把火种交接好。罗雪娟表示,她是在火炬交接前20分钟才得知,第三棒火炬手因伤要退出,她将与邓亚萍交接。

  罗雪娟一直是别人眼中的明星,其实她心中也有自己的明星。在圣火采集传递那天,罗雪娟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火炬交接点,是因为她本来想在那里与女祭司合影的。后来罗雪娟还与第一棒的尼克拉泽斯合影拍照,并一他交流,尼克拉泽斯赞美祥云火炬很漂亮。

  罗雪娟还表示,在每次火炬过安检时,只要告诉安检人员这是奥运火炬,安检人员都会会心一笑。

  分享火炬手经验

  有了这次经验,罗雪娟也与大家分享了她的火炬传递经验。罗罗表示,拿到火炬以后,一定要保护好,不能先跟别人拍照。此外,还要准备一双鞋,要有好的精神面貌,因为火炬手是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因而有着非凡的意义。

  很多火炬手都希望自己传递的那一刻时间能够长一些,大家也都看到罗雪娟拿火炬跑的时候,因为周围环境等原因,她跑得非常慢。当时罗雪娟身边的工作人员也不停地跟她说:慢一点慢一点。但罗罗说,如果火炬手跑的路段不是很受瞩目的时候,传递时间要按正常时间来进行,工作人员会催着快一点。

  积极学习外语

  罗雪娟自退役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淡出在人们视线之外,此次担任火炬手,罗雪娟才重又频频曝光。对于退役生活,罗雪娟表示她现在正在大学里面学习国际关系,并且她在积极学习外语,希望能够展示运动员的风采。罗雪娟希望以后从事的工作也能够与体育有关,与游泳有关。

  此外,罗雪娟很关注公益活动,鲜为人知的是,她与残疾人运动员、雅典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权也是好朋友。

  奥运圣火已经开始传递,奥运会的脚步也愈加近了。罗雪娟说,她平时会给正在训练备战中的中国游泳军团的伙伴们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