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交接安保超过雅典奥运会 中国人最引人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少了懒散 多了紧张

  安保紧了,这次真的紧了。从瑞士回到雅典,记者们的第一感觉就是空气里那种悠闲懒散的气氛少了,而雅典警方对待此次圣火交接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记者们被要求从半山腰一个颇为隐蔽的门口接受了安检进入现场,除了必要的行李检查与金属探测外,昨天还特意核对了记者的证件。进入体育场后,记者被严格限制在16号区域不得随意走动。而沿着体育场看台第一排无一例外地坐满了身穿黑色西装,戴着墨镜的现场保安。

  满眼都是中国红

  在圣火交接现场,除了奥运火炬,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中国人。坐在泛雅典体育场的看台上,四周都是希腊各地商会、侨团的成员。希腊华人华侨总商会的副会长徐伟春告诉记者这几天所有的中国华侨都不再开店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助威中来。“我们今天一共来了500多人,还有200人还在想办法进来。今天我们就是要大理石体育场里坐满了我们中国人。”

  事实上从进入大理石体育场的那一刻开始,现场的气氛就已经够震撼了——体育场的东看台上,来自希腊各地的华人华侨穿着统一的服装,挥动着手中的旗帜和标语,不停地喊着:“中国——希腊,北京——雅典!”。当现场奏响国歌时,现场的观众高声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回响在大理石体育场上空,希腊的华人华侨们把这个举世闻名的体育场变成了中国的主场!

  本报特派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