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濮存昕借火种"探"重病好友 两原因让北京奥运最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的大理石体育场里,我们看到了作为中国代表团特邀嘉宾而来的濮存昕。与其他的中国人没有任何不同,这位见惯了镁光灯的著名演员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大理石体育场合影。

  “这就像是一个为中国人所召开的盛大的party,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幸运的。”濮存昕拉开了话匣子,在他眼里奥运就是简单的四个字——共享快乐。他告诉记者在他乘坐火凤凰专机前来雅典前,给他重病中的知青好友打了一个电话,“我告诉他,我马上就要出发去观摩交接火种的仪式了。我愿意将这种好运和快乐送给他,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濮存昕说自己是最普通老百姓的代表,他很认真地向记者提出了一个设问句:为什么要费这么大力气操持奥运会,费这么大的人力、物力来做火炬传递?在他看来这都是为了让更多人的体会到奥运的精神与真谛。“奥运会最重要的的确是把赛场上的事办好,但我们同样不能忽略了它们背后的意义。我们总是以理想主义来迎接奥运,就是希望通过奥运、通过圣火传递让更多的普通人感受到奥运的精神,体会到那种和平、健康、自信的信号。让更多的人战胜困难、战胜疾病。”

  回到北京后,他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天安门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迎接圣火的仪式。“我已经可以想象那种盛大的、令人激动的场面了。在这里我们都如此激动,那么回到我们自己的家,一定有更好、更热情的东西等着我们一起分享。”

  濮存昕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是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原因只有两个:一个是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另一个是中国无与伦比的奥运热情。交接结束以后,记者又在如潮的人流之中遇到了濮存昕,他显然非常高兴:“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太美好的回忆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些回忆和国内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了。”

  本报特派记者 张彧 本报雅典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