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驻希腊政务参赞郑曦原:传递圣火感受外交官的使命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17  北京日报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郑曦原在跑完第六十六棒火炬接力后表示,他最想说的是“让我们为北京欢呼吧”。

  他说,想到自己传递出去的奥运圣火将最终传递到祖国,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外交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昨天,希腊奥委会将奥运圣火移交北京奥组委后,北京奥运会圣火随后将在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传递。

  郑曦原表示:“采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奥运圣火向世界传递的是和平与友谊的奥运精神。作为外交官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保护神圣的奥运火种顺利回到北京。”

  29日,奥运圣火经过六天的传递来到雅典附近的马拉松市。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共有五名外交官参加了在马拉松段的火炬接力。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就来到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外交官叶蕊芯和周美芬表示,作为普通的中国人,能够参加奥运故乡的火炬传递活动,更加感受到中华民族崛起带给每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荣耀,也感觉到自己与祖国、与北京奥运会更加接近了。 (本报希腊30日电)

  特派记者 李健 RJ0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