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雅典市长 通过奥运促进中希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11  北京日报

  本报希腊雅典30日电(特派记者汤一原 李健)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前往雅典市政厅会见了雅典市长卡克拉马尼斯。

  刘淇说,中国和希腊是友好国家,北京与雅典是友好城市。近几年来,中希两国已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北京与雅典两个城市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更加密切。帕普利亚斯总统还亲自出席了奥运圣火取火仪式,这是给予中国的特殊礼遇。他对雅典政府和人民给予此次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以及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刘淇表示,目前北京奥运筹办工作正按计划扎实向前推进,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所需的各项运行条件已基本就绪。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雅典市及希腊社会各界的交往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北京与雅典在经贸、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希两国的友谊和共同发展。

  卡克拉马尼斯对刘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将率领雅典代表团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祝愿北京奥运会比雅典奥运会办得更加成功,并且希望2008年奥运会后进一步促进雅典与北京的友好关系。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等会见时在座。RJ0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