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感受真实罗雪娟:难忘游泳情结 言谈举止无可挑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7:13  解放日报

  第一次和罗雪娟面对面,是在希腊驻沪领事馆办签证的时候。“嗨,你好,我是罗雪娟。”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清新的笑容,完全颠覆了印象中那个冷漠、沉默,甚至拒人千里之外的形象。在希腊朝夕相处的七天,更是让我对她有了全新的认识———生活中,其实“罗罗”很真实。

  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浅浅的酒窝,罗雪娟身上有种江南女子的秀美。和这个年纪的其他女孩一样,她热爱生活,喜欢打扮,追求时尚。罗雪娟到哪,都会背一个很大的挎包,里面装着化妆包、太阳镜、护肤品……应有尽有。出门的时候,她会化淡淡的妆,化妆的技术是自己琢磨出来的,很细致,也很自然。每过一两个小时,罗雪娟就会从包里掏出保湿水、润肤露、吸油面纸……她说,一定要有一个最好的状态。

  和熟悉的人在一起,罗雪娟很爱聊天,说话的时候总是不紧不慢,很认真地看着你。她懂的东西很多,无论是时尚的事物还是严肃的话题,她都能和大家聊得很开心。不过,在她嘴里谈得最多的,还是和游泳有关的话题。比如姑娘们说起减肥的时候,她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你:“我建议你去游泳,减肥真的很有效。”

  退役的一年多时间里,罗雪娟担任了不少活动的形象大使,各种大场面的磨练使得她日趋成熟,一举一动,大气而不失庄重。这一次在希腊奥林匹亚,担负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国第一位火炬手的重任,无论是形象、言谈或是举止,罗雪娟都表现得无可挑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