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万事俱备静候圣火 文艺汇演全方位展民族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北京3月30日电)

  3月31日,在圣火抵达北京的同时,京城人民也已经做好了迎接的准备。在天安门广场上,一个庄严的舞台已经落成,静静等待着圣火的到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和以往华丽庆典所不同的是,这次舞台的装饰显得简洁肃穆许多。主舞台被设置在天安门广场的北端,与天安门城楼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处在同一中轴线上。整体设计呈圆形,类似于古代的祭坛,没有多加装饰,却很好地凸显出中国文化。而广场两边的灯台都被印有祥云图案的背景给包裹了起来,彰显着中国人民欢迎北京奥运的热情。

  对于外界一直猜测的表演内容,在29日晚间的彩排中,记者也得以一窥究竟,虽然当天只有仪仗队出列,但从他们整齐划一的列队中,却让人感受到无所不在的激情。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还了解到,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也在积极准备中,这一汇聚了中国56个名族精粹的文艺大汇演除了包含各个民族的特色舞蹈之外,还加入了抖空竹等中国民间特有的杂技,主办方表示,这场锦上添花的文艺汇演将会带给全世界一个全方位的感官享受。

  30日晚间,在记者再次踏足这片神圣的场地时,已经是落日时分,由于周日是假日,再加上北京在连续两天的阴霾之后,难得地露出了灿烂阳光,这在无形间也为整个北京城裹上了一层欢庆的气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天安门广场附近,用相机记录下这神圣的一幕。据北京市气象台透露,在31日迎接圣火的当天,北京全城仍然会延续这一阳光灿烂的好天气,这一利好消息更是向全世界传递着一个激动人心的讯息———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