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将于31日抵达北京 天安门举行欢迎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2:2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3月30日电(记者梁业倩 李丽 谢栋风)运送北京奥运圣火火种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专机“奥运圣火”号,当地时间30日下午6时从雅典国际机场起飞,将于北京时间31日上午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介绍,圣火抵达北京后,将在首都国际机场和天安门广场举行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展示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圣火、对和平和梦想的期待。

  当地时间30日下午5时30分,雅典国际机场在“奥运圣火”号登机舱门前铺上了红地毯,在北京奥运圣火火种灯的引领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登上飞机,共同护送奥运圣火飞向北京。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希腊奥委会官员以及希腊华人华侨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北京奥运圣火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采集后,环希腊传递了7天,总行程1528公里,有629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包括26名中国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