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高贵的庄严单纯的静穆 有感于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2:2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3月30日电(新华社记者梁业倩 谢栋风 李丽) 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简洁、流畅、庄重,真正体现了“高贵的庄严,单纯的静穆”这一古希腊美学提倡的最高境界。

  从30日14时50分希腊总统卫队入场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开始,到15时30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离开会场,整个仪式持续40分钟。仪式时间不长,但给人印象深刻。

  整个交接仪式的现场看不到任何广告,显示了希腊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纯洁的爱和理解。正如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在致辞中所说,奥运火炬向人们传递的是和平与友谊、相互尊重的精神。

  希腊奥委会特别邀请了女祭司出席圣火交接仪式现场。在悠扬的笛声和沉稳的鼓点中,最高女祭司手捧祥云火炬,在16名手持橄榄枝的女祭司陪同下,进入仪式现场,更增加了圣火交接仪式的厚重感。

  会场中央的圣火坛点燃后,16名普通女祭司分成4组一直护卫在圣火坛的四周,使人对圣火油然而生敬重之情。奥运圣火装进火种罐、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携带火种罐离开仪式现场、诸女祭司手持橄榄枝目送圣火离开的场面尤其令人难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