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交接花絮:进场须走"后门" 警察"包围"记者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3:56  厦门日报

  大理石体育场外的康斯坦丁路上,每个路口都有三五个警察。当本报特派记者按上次探访一样来到体育场大门时,却遭遇了闭幕羹——所有的记者都必须从小山坡后的后门进入。等记者花了七八分钟跑到后门,发现这里戒备森严,每个记者都必须拖下外衣检查,电脑包必须拉开,一一翻看,警察手中还有个花名册,要对上号,才让你进去。

  记者席设在嘉宾席的边上。上次圣火采集,记者席是在一个小草坡上,警察在线外站了一排。这次坐在看台上,前面两排全是西装墨镜的便衣警察,连左右两侧也坐满便衣。嘉宾席上出现邓亚萍,记者想冲过去,便衣立马阻拦,好一番解释才放行,还给记者限定时间内要返回。

  仪式开始后,警察也没闲着,紧盯记者席。有个背着包的摄影记者上下走动,当场被喝止。还有两位是普通观众,没有记者证,但坐在记者席上,也被清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