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手在希腊传递圣火 感动希腊创下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3: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随着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本届奥运会在希腊境内的传递也正式结束了。

  在为期7天的传递活动中,也有中国火炬手手持祥云跑在了奥林匹克的故乡土地上。

  罗雪娟创下数项历史第一

  

  能够手持火炬跑走出奥林匹克遗址后的第一棒,这是以前从未有非希腊运动员完成过的任务。但在中国与希腊两国的友好氛围中,希腊奥委会破例将这个荣誉给了来自中国的奥运冠军罗雪娟。

  同时也作为本届奥运会的首位中国火炬手,罗雪娟还因为第三棒火炬手的临时受伤而一次跑了两棒的距离。作为火炬手,独跑两棒共计400米的距离,这同时也是史无前例的。

  罗雪娟在此后连称自豪和激动,同时也再三表示,能够担当如此重要的角色,她并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而跑,而是代表着全体中国人而感受这样的荣誉。

  邓亚萍接棒罗雪娟

  

  当罗雪娟和邓亚萍的火炬碰在一起,圣火在其间交融燃烧的时候,这是首日传递中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事前谁也没有想到竟然能在前五棒中,就能实现中国人之间的火炬传递,而罗雪娟和邓亚萍在火炬传递任务结束之后,也异口同声的表示这是最激动的一刻。

  曾参加过四次火炬传递的邓亚萍表示,这是自己最为骄傲的一次,因为这不仅是在奥林匹克的发源地进行接力,更重要的是这次的圣火将为北京奥运会而燃烧照亮。

  首日传递 中国火炬手众多

  

  

  

  

  除了罗雪娟和邓亚萍之外,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韩雯、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员工王明晏、著名华人歌手王力宏、A1车手程丛夫、企业代表陈绍枢、冯军、张王妥(sui)芯等。 如此多的中国火炬手出现在首日传递中,也的确是一次壮举。

  第6日 内蒙古邮递员和首位华侨火炬手

  

  在家乡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小佘太镇,全二平是一名普通的乡村邮递员,也是善良的化身、勤劳的楷模和爱的使者。他17年如一日,在微薄的工资条件下坚持将每一封信件送达,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同时在邮路沿途照顾几位残疾、孤寡老人,将他的青春和爱心奉献给了这条崎岖的邮路和大山里的人们。

  在当选了去年的感动蒙古年度人物之后,全二平在今年当选了北京奥运会的境外火炬手。这一次,他带着家乡人绣的“百福图”来到了奥运名城马拉松传递圣火,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另外在雅典,一位希腊华侨吴海龙也作为希腊两万名华侨和五千万海外华人华侨的代表,手持“祥云”火炬而进行了一棒火炬传递。对此,吴海龙表示,作为一名海外的炎黄子孙,能够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让他们真正的感到了祖国就在身边。

  希腊境内传递最终日 三名中国火炬手

  

  

  

  鸟巢体育场中方主设计师李兴钢显然是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一位。一百多天后,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将在他所设计的体育场中点燃圣火台,拉开奥运会正式开始的帷幕。

  另外,奥申委体育主任楼大鹏和北京二中校舞蹈团团长王安妮也是交接日的火炬手。

  不管是来自何地,不管是什么身份,在奥林匹克的故乡,这些来自中国的火炬手都带着荣誉与自豪,并将奥运精神和中华文化给世界进行了一次大展示。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