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濮存昕:奥运精神就是不服输 要把快乐传递给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3:54  新浪体育

  《厦门日报》特派记者杨家慧3月30日发自雅典

  濮存昕西装革履,手持国旗地进场,一下子就吸引了记者们的眼光。

  我是昨天乘专机抵达雅典的。濮存昕招牌式的笑容,让人感觉亲切。他说,咱也不是运动员,就是作为普通人的代表来接火种的,我感觉就像是天上掉馅饼,好运都给我占了。

  濮存昕说,为什么要花这么大的力气来传递火炬,我认为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来体会奥运精神。奥运精神就是不服输,就是要战胜困难战胜贫穷疾病,火炬传递就是要把和平、公正、友谊传递给更多的人。

  站在看台上,濮存昕面对记者的镜头摆好姿势拍照。有观众跑上前,要他在白衣服上签名,他说,这样不可惜吗。濮存昕说,今天我们都是最快乐的,我们还要想着那些不快乐的人,我们要把快乐传递给他们,鼓励他们站起来,战胜困难。

  面对大理石体育场上的阵阵欢呼声,濮存昕说,明天火种到北京,到了家门口,一定会更热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