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邓亚萍:泛雅典体育场很漂亮 人文奥运要体现在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3:53  厦门日报

  邓亚萍30日下午1时半就到了现场。本报特派记者突破警察“封锁线”,进入嘉宾区,对她进行专访。

  24日,邓亚萍作为火炬手,跑的是第三棒。她感慨地说,以前也当过火炬手,这次是北京奥运,感觉不太一样。对普通人来说,火炬传递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奥运就在身边,是可以亲身参与的。当了火炬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奥运不仅仅在竞技场上,它还在场外,它是全世界的,是可以共享的,是快乐的,奥运就像是个全世界的盛大的节日。

  昔日横扫乒坛无敌手,今日国际奥委会委员,邓亚萍因为角色的转变,对奥运的认识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认为,北京是个承办地,一切会按国际奥委会有关规范去操作。北京奥运提出要办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其中人文奥运体现在每一个细节,要充分展示北京的历史文化魅力,和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面貌。

  记者提到,前两天刚刚访问过的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里头,中国展区里有她的大幅照片,邓亚萍不无骄傲地说,我还给他们捐过一个拍子,我常用的一个拍子。作为一名运动员,能进入奥林匹克顶级的博物馆,当然自豪,但我希望会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进入。

  这一周,邓亚萍都在雅典,除了卫城,她哪里都没有去,她说都在忙和火炬传递、交接仪式有关的事务。这个大理石体育场,我还是第一次进来,真的很漂亮,很有历史感。

  展望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国手们的成绩,邓亚萍显得信心十足,她说,我们都有机会,但要靠拼,靠保是保不住的,希望我们有好的成绩。她还笑说,现在打球少了,球技生疏了,但对付业务选手还绰绰有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