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将至举国欢庆 各地群众争睹火炬交接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3:51  新华网
圣火将至举国欢庆 各地群众争睹火炬交接仪式

圣火将至举国欢庆 各地群众争睹火炬交接仪式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北京时间30日晚20点,希腊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举行了庄严的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中国各地群众通过电视和网络目睹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人们在热议北京奥运会的同时,也在热切地盼望着圣火。

  圣火近了,心情激动了

  成都水井街临街茶铺天刚黑就坐满了从附近建设工地来的农民工,说起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一位青年笑了:“在电视上看到奥运会圣火心里蛮激动的,我们是没有可能去北京看奥运会了,但是可以通过电视看。”

  在东门点将台街的网吧里,不少网民正通过网络观看实况转播,有的网民边看转播,边通过即时通信软件与朋友畅谈心得,大家都表示非常关心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都说圣火传递到成都时,一定要到现场观看。

  圣火来了,身上担子重了

  “奥运圣火成功交接,一下子感觉圣火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身上的担子也更加重了,”青岛奥帆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衣凡30日晚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

  衣凡在家中刚刚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的电视直播,她说:“24日观看圣火采集仪式,当时心情就很激动。今晚圣火交接成功,感觉自己身上的压力和责任一下子大了很多,我们要通过精心的准备和细致的演练,迎接奥运圣火在青岛的传递。”

  衣凡介绍,最近几天,青岛奥帆委组织了一系列与奥运火炬传递有关的活动,24日圣火采集当天,在青岛五四广场举办了“点亮2008”火炬知识展览,通过历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情况介绍和火炬实物展览,使青岛市民对奥运火炬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此外,他们还对青岛市的奥运火炬手进行了两次培训,很多火炬手表示,他们触摸到火炬实物的那一刻,真正感受到了肩上所承担的任务的神圣感。

  圣火到家,两个古老文明握手了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神圣时刻,是两个古老文明的握手,更是东西方文化与文明的和平交流,”旅捷克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朱丽翠女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朱丽翠旅居捷克已有16年,常年往来于中国和欧洲之间,在巴黎、米兰、布拉格、北京、天津和温州等地都有生意。她说,自己去过柏林、巴黎、伦敦、莫斯科、雅典等许多奥运会举办城市,“每到这些城市,我都会去参观与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关的建筑、遗址,查看有关资料。我发现,奥运会始终贯穿着不同文化与文明的和平交流这条主线。”

  朱丽翠认为,中国获得奥运会举办权是众望所归,更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厚积薄发的具体见证。她说,30日圣火交接仪式的成功举行,启动了奥运走向中国的第一步,这是全球每个华人的共同期盼和荣誉,也表明中国人离在中国自己的土地上传递奥运会火炬,看奥运会比赛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奥运圣火来了,它将在世界之巅燃烧”

  “我们创造了世界登山界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热切地期盼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并把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视为西藏登山界的巨大荣耀。”

  30日晚,西藏登山人的代表人物贡布收看完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电视直播后说:“奥运会火炬进入中国,我作为一个体育人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在北京举行奥运会是我们许多藏族人期盼的事情,我会在拉萨等着火炬的到来,”他说。“交接仪式上,圣火登顶珠峰的事情再一次被提到。我相信,西藏的登山健将和国内其他的登山运动员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让圣火在世界之巅燃烧。”(完)

  

  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