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球期待火炬上珠峰 当年申奥细节揭露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1: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奥运圣火交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顺利进行,31日,圣火将搭乘专机飞回北京,然后开启它的全球传递之旅。在接下来的传递中,火炬上珠峰是全世界都关注的亮点,甚至在2001年申奥时,火炬上珠峰的提出也为北京成功申办奥运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2001年7月13日申奥当天,当中国申奥代表团在陈述中提出火炬上珠峰的想法时,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没有人提出技术问题,其他国家的代表也未提出技术问题。这时澳大利亚一位委员悄悄地向申奥代表团提出,他想收藏申奥报告PPT中的一张珠峰照片。原来,这位澳大利亚的委员是登山爱好者,并且曾攀登过珠峰,可惜当时他只上到海拔7000多米的地方。

  可以说,在接下来的火炬传递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火炬上珠峰了,现在,全世界人们都在期待着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