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邓亚萍畅谈火炬希腊传递感受 直言张怡宁奥运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3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谢栋风 李丽)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30日在雅典说,奥运圣火不久将抵达北京,她现在的心情“真的很激动”。

  在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前几个小时,邓亚萍在雅典卫城脚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希腊人民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他们对中国人“简直太友好了”。

  作为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说,奥运村将张开怀抱欢迎来自世界各国(地区)的体育健儿,必定会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当记者告诉她乒乓球世界头号球手张怡宁29日在亚洲杯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输给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时,邓亚萍坦言她没听说过这名选手,不知道她以前来自中国哪个省份。

  看来,邓亚萍现在真是全身心扑在奥运村上了,对“国球”一些现状的了解有些“落伍”。冯天薇在今年2月的广州团体世乒赛上大放光芒,帮助新加坡队首次杀入了女团决赛。

  不过,邓亚萍说:“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上应该没有问题。”

  邓亚萍曾夺得4枚奥运金牌,是中国最成功的奥运选手之一。她的顽强、坚毅和永不言败的杀气征服了包括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内的无数人。

  本月24日,她作为第三棒火炬手参加了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