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淇:圣火将飞跃5大洲 把奥林匹克理念带到世界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0:33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圣火3月24日顺利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经过在希腊境内的六天传递之后,终于来到了希腊首都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1896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在这里,希腊奥委会将举行庄严的交接仪式,把奥运圣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在女祭司们于现场进行了简短的表演之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致辞,他说:

  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尊敬的北京奥委会主席,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我们迎来了将圣火转交给中国朋友的伟大时刻,我们怀着真挚的友情,将圣火交给中国,期待着紧接着圣火的全球传递,能将和平、友谊,人类彼此尊重的讯息和奥林匹克理想传递到全世界,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令人感动,点燃了激情,给人以启迪,证明了奥运圣火作为长期以来的唯一象征,它所到之处都会让人产生敬仰、自豪之情,坚定人们追求完美理想和价值的信念,我希望国际社会将以相应的情感和尊重,浓重地迎接奥运圣火。

  2008年北京奥委会主席刘淇先生,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与荣幸,将奥运圣火交给您,祝愿第29届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之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致辞,他说:

  尊敬的帕普利亚斯总统阁下,尊敬的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先生,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交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奥委会向希腊政府,希腊奥委会和希腊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你们对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精心安排,感谢你们在希腊境内成功组织圣火传递活动所付出的心血,感谢你们给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力支持!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将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飞跃五大洲,把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传给全世界,将驰骋在中华大地,把奥林匹克的精神播种到中国人民的心中,将登顶珠穆朗玛峰,把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带到世界之巅!

  我们坚信奥林匹克精神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奥运圣火是和平和友谊的象征,以“和谐之旅”为宗旨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朋友们,北京奥运会将在8月开幕,我们真诚地欢迎希腊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愿意与希腊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举办一届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文化体育盛会!谢谢。Welcome to Beijing!

  最高女祭司玛丽亚-娜芙普利都点燃了手中的祥云火炬,把她交给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之后刘淇从基里亚库手中接过火炬,点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种灯,火种灯将把圣火带回北京,全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