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现场-希腊总统亲临圣火交接仪式 女祭司们再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0:19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圣火3月24日顺利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经过在希腊境内的六天传递之后,终于来到了希腊首都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1896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在这里,希腊奥委会将举行庄严的交接仪式,把奥运圣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19:45分,参加仪式的嘉宾陆续进入场内。19:55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走进场内,继出席3月24日的采火仪式之后,帕普利亚斯先生再次出席今天的圣火交接仪式,显示了中国和希腊这两个文明古国之间深厚的友谊。

  帕普利亚斯与到场嘉宾一一握手,其中就包括了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以及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等人。

  20:00,仪式准时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希腊共和国国旗进入会场,每面旗帜由四人手持。现场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希腊共和国国歌。

  主持人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之后,参与了3月24日采火仪式的女祭司们又出现了,她们每个人都手持橄榄枝,分成三列走入场内,再现了古典崇高的古代仪式。女祭司们在场内的火炬台前站成一圈,最高女祭司玛丽亚-娜芙普利都手持祥云火炬来到了场内的火炬台前。

  这时希腊田径运动员德维茨手持火炬跑进了体育场,她也是希腊境内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德维茨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坛,现场观众的情绪也到达了高潮。现场奏起了奥林匹克会歌,由雅典市爱乐乐团演唱。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