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走近泛雅典体育场 感受奥运与历史的沧桑变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0:02  新浪体育

  泛雅典体育场,传承了西方石建筑的传统,全部由大理石建成,因此也称为“大理石体育场”。它是为纪录智慧女神雅典娜而建,有着千年的历史,也是古代奥运会的举办地。泛,即为地域广大的意思,那时候只要是信奉雅典神的老百姓都可以参加运动会。

  几经沧桑,泛雅典体育场曾因战乱变成废墟。1896年,在顾拜旦先后的努力下,希腊国王乔治一世同意举办奥运会,并且主体育场就是泛雅典体育场。这让这座饱经沧桑的体育重焕生机,它了成为现代奥运会永载史册的一个座标。2004年,当奥运会又回到希腊时,为了还原第一届奥运会的马拉松线路,泛雅典体育场成为那一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的终点。

  泛雅典体育场可以容纳5万到6万人,它的跑道长度为333米。

  现在,这里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的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