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驻华大使:奥运火炬接力是一次真实的文化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岳瑞芳)满载着激情和梦想的奥运圣火即将从希腊抵达北京。希腊驻华大使米·坎巴尼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圣火从雅典传递到北京,实际上是一种东西方文化的交汇和传递。

  坎巴尼斯表示,从古老的西方文明和现代的希腊到极具价值的东方文明的代表——-中国,这次圣火传递实际上就是一次文化接力。

  他说,希腊人民对于这一点感到高兴,不仅仅出于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谊,更是因为他们相信,像希腊和中国这样拥有文化遗产的国家应该不遗余力地在全世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那就是:公平竞争、和平共处。

  坎巴尼斯表示,希腊人民非常期待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期待着到奥运场馆,或是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期待着参与竞赛,期待着祝贺中国人必然取得的成功。他说,他和他的国家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期望值很高,因为“我们已习惯于看到中国不断取得巨大的成就”。

  他代表希腊政府和人民,祝愿北京和所有承办2008年奥运会比赛的中国城市取得成功。他说:“这种成功将世代存在于世人的记忆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