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各路精英护航"火凤凰" "奥运圣火号"昨启程迎接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8: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被称为“火凤凰”的“奥运圣火号”机身喷涂上红黄相间的祥云图案,流光溢彩,寓意祥云环绕圣火,象征吉祥。机头醒目地标注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主题“和谐之旅”以及圣火传递的标志,机身后侧写着“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圣火传递口号。

  昨天上午10点“奥运圣火号”正式起航,首批乘客包括鸟巢的设计师李兴钢、奥运会志愿者代表、航天员代表和北京的中学生代表等人。他们将随“奥运圣火号”一同前往希腊,在迎接圣火之后,将于3月31日返回北京。4月1日“奥运圣火号”将从北京出发,搭载着奥运圣火开始全球传递。

  国航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奥运圣火号”万无一失,将由双班组提供服务,每套班组19人,飞机的领队机长由国航公司领导担任,飞行组的飞行员选拔自执行专机任务的飞行员,而乘务组的人员更是从执行两岸包机和中央领导人专机的乘务人员中严格选拔出来。除此之外,飞机上还配有安全组负责飞行的保卫工作。

  据了解,为了保证这次圣火传递顺利进行,国航抽调多位经验丰富的航空技术、飞行、安保、服务专家考察火炬全球传递的所有境外城市,特别是对9个未通航城市的机场条件、飞行程序、机场保安条件等做了全面调研,并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在人员安排上,奥运专机空乘人员不仅熟练掌握英语,而且还要求掌握小语种。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崔昊剑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