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将进入“北京时间” 由A330专机运送回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3:20  北京晚报

  今天20时 奥运圣火神圣交接

  明天9时30分 北京盛装迎接圣火

  本报讯 希腊时间今天下午3时(北京时间晚上8时),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交接仪式,CCTV奥运频道今晚7时30分直播交接仪式。仪式结束后,圣火将用专机“和谐之旅”号运回北京。明天上午11时,天安门广场将举行隆重的迎接圣火仪式。

  昨天当地时间下午6时,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代表团乘“和谐之旅”号抵达了雅典,代表团将出席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代表团成员中还有“鸟巢”中方设计师李兴钢、空军英雄试飞员李中华、文艺界代表濮存昕和17岁的高二学生王安妮。

  在昨天希腊奥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说,他将把奥林匹克圣火递交给友好的中国人民,交接仪式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由于仪式现场将进行电视直播,他表示要把惊喜留到最后,不想提前透露太多细节。据悉,圣火采集仪式祭司团队将参加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将在当地时间15时至16时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这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会场。由于今天希腊实行夏令时,与北京的时差将由6小时变为5小时。圣火交接仪式流程是:

  现场依次奏响奥林匹克会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希腊共和国国歌;

  女祭司入场并在圣坛周围列队;

  希腊女运动员皮吉·德维茨跑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进入体育场后点燃圣火盆;

  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和北京奥组委领导前往讲台,基里亚库用希腊文致辞;

  致辞礼毕,基里亚库主席将圣火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北京奥组委领导向全场进行展示,此后北京奥组委领导将火炬交给火炬护卫手;

  北京奥组委领导致辞;

  致辞完毕,整个仪式也随之结束。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透露,圣火抵达北京后,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简短的庆祝活动,展示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圣火、对和平和梦想的期待。按计划,圣火将于明天上午9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随后在天安门举行迎接圣火仪式,仪式结束后,火种将被保存。4月1日起,圣火全球传递拉开序幕,将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传递。 孔宁 谷正中 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