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毛主席当年抱过的孩子 胡幼凌誓将健身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1: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就是火炬手

  火炬手简介

  胡幼凌 男 55岁

  职业:杭州兽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58年1月5日,毛主席走进小营巷,视察环境卫生。人群中,毛主席抱起了一个5岁的小男孩。这个“主席抱过的男孩”如今将作为杭州市民的代表之一在杭州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他就是现任兽王集团有限公司的胡幼凌。

  走进他的家,一眼就看到了一块挂在墙上的小黑板,上面写着:健身,迎奥运火炬接力最后冲刺:1.今天你健身了没有?2.广播操一套做了没有?3.哑铃运动做了没有?……坚定信念,敬请监督。这是胡幼凌每天都必须要完成的“功课”。从他被组织推荐上去作为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的那天起他就没旷过一次课。

  2001年的7月13日,他在单位用自己最擅长的美术字制作了两块黑板报:最热烈地欢呼北京申奥成功了。当萨马拉奇念出“北京”这两个字的时候,他立即打电话通知经警把那两块黑板报挂出去。

  胡幼凌现在的生活因为奥运变得更加得忙碌了,每天不但要为奥运火炬传递进行健身锻炼,还要阅读关于奥运会的各种书籍。他说,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坚持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就是对奥运会的一种支持。

  本报通讯员 张晓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