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辗转三地寻"奥运圣火号"芳踪 三小时逮住"火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0: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28日晚,得知“奥运圣火号”专机将在3月29日启程飞赴雅典后,我们报道组的成员们都很兴奋,决心一起送“火凤凰”腾空。

  问题接踵而至

  采访前的问题接踵而来,飞机在首都国际机场哪个航站楼起飞?我们能不能进去?怎么才能见到神秘的“火凤凰”?我们都没有答案。之前关于飞机启程的消息少之又少,我们只好自己决定方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分析研究后,我们决定29日早晨去首都国际机场守候,然后再随机而动。我们的想法是,最好能拍到“火凤凰”腾空,就算拍不到,也能表达我们送行的心意。

  辗转三地寻芳踪

  早晨6点半起床,7点出门打车直奔首都机场,一个小时后来到机场。司机把车停到了1号航站楼前,我们进去咨询。服务台的小姐说不清楚,我们就联系国航新闻中心,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的重要活动应该不会安排在1、2、3号航站楼,建议我们去专机航站楼看看。问了几次路,走错几次路,好不容易找到专机航站楼,以为这次肯定寻到了“火凤凰”,没想到我们又失望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奥运圣火号”计划在10时起飞,但不在这个专机航站楼,而是在3号航站楼附近的新建专机航站楼。我们只好返回,寻找新专机航站楼,寻找神秘的“火凤凰”。

  “火凤凰”就在眼前

  新专机航站楼到了,“火凤凰”就要揭开神秘面纱了!我们都有些激动和欣慰。

  和我们预料的一样,新专机航站楼根本进不去。门口负责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活动意义重大,采访只邀请5家中央级新闻媒体的文字记者和央视记者进入,但我们可以在外围采访。进不去怎么办?怎么拍到“火凤凰”?我们了解到,奥运圣火号就停在航站楼后,这让我们欣喜万分。既然在停机坪上,我们就一定可以看到!我们就围着停机坪寻找起来。在机场旁边一个建筑工地的土堆上眺望时,我们惊喜地发现,火凤凰就在眼前!

  寻找拍摄地点是一个新的难题,因为机场是被护栏圈住的,位置低无法拍摄到理想的图片。沿着泥泞的工地走了一圈,我们终于发现了一个5米多高的石台。当我们爬上台子,大方优雅的“火凤凰”才清晰地呈现在眼前。这时已经是9:40了。因为天有些阴,机场的能见度非常差,我们希望飞机起飞的时候,向我们这边靠得近一些。火凤凰似乎懂得了我们的心思,10时左右起飞的时候,她优雅地朝我们这边滑动,然后华丽地转身驶向跑道。伴着轰鸣,“火凤凰”一飞冲天,我们忙用相机记录下了这极其难得的、精彩的瞬间。小心翼翼地攀下石台,我们又连忙驱车到市区采访奥组委、联系采访专家,以探究“火凤凰”的更多神奇。本报特派记者 郝东智 彭东 张庆村 胡建明

  (北京3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