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重新回到雅典 乡村邮递员马拉松传递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9:49  新京报

  所在国家:希腊传递路线:拉米亚-阿曼弗拉里翁古遗址-马拉松-拉菲纳-帕纳辛纳克斯泛雅典体育

  本报讯昨晚,北京奥运圣火经过在希腊境内6天的传递,到达了传递的终点首都雅典。昨天,奥运火炬从马拉松市经过,在内蒙古自治区担任邮递员的全二平在这里,完成了他“邮递”奥运火炬的使命。

  马拉松市是奥运会马拉松长跑项目的发源地。昨天,有5位来自中国的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其中就包括联想火炬手全二平。他是一名普通的乡村邮递员,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邮政局小佘太镇邮政所所长兼乡邮员。

  据了解,马拉松市是火炬传递的重要节点,从这一站开始城市之间的火炬车传递结束。在以往的传递过程中,城市之间的传递是由火炬车传递的,城市内部是由火炬手传递的,而从马拉松这一站开始,火炬手通过接力的形式把圣火传递到雅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