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一路前行挺进首都雅典 安保检查措施越来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希腊马拉松3月29日电(记者张荣锋 谢栋风)奥运圣火24日从伯罗奔尼撒半岛出发,沿着希腊西海岸城市到达北部地区,再从北部的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折返,沿东海岸一路南下返回雅典。随着雅典的临近,希腊政府的安保工作也越来越严格。

  从奥林匹亚出发后的西线传递,一路绿灯,记者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安检麻烦。27日,圣火传递第四天,途经“水城”埃泽萨时,遭遇了火炬传递后的第一次身份检查。当时记者一行四人走在埃泽萨的大街上,四处打听城市庆典的具体地点,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的中年汉子在街道对面招手示意我们过去。当时的感觉是好奇,过去后对方亮出警员证,原来是个便衣,要求查我们的护照,然后认真对护照和记者证照片,发现无疑后才肯罢休。

  29日,圣火继续南下前往古派拉遗迹。古派拉遗迹目前只保留着希腊古建筑的巨石柱子,对面是派拉博物馆,保留着派拉出土的各种文物。尽管已经无法见识古建筑的壮观,但能充分感受到古老和厚重的气息。庆典仪式设在古派拉遗址,遗址周围被铁丝网圈起,入口处便衣警察严查“双证”,护照和记者证一个都不能少。记者的一个同事当时护照没有随身携带,只配带了记者证,尽管有其余三个“成功过关”记者的“力保”,仍未被允许入内,无奈只得回到车里取来护照。

  28日,圣火到达奥林巴斯山下的迪奥古剧院遗址,入口处也设有警察检查证件。晚上圣火进入当天的终点拉米亚,小城的城市入口街道设卡,暂时实行交通管制,不允许车辆进入。尽管亮出了记者证,交警仍不允许进入,直到将电话打给希腊奥委会的官员后,才得以顺利进入。

  29日,圣火将返回雅典,圣火早上7点离开拉米亚向阿曼弗拉里翁古遗址进军。奇怪的是火炬车队中途突然改变路线,让随行的记者们云里雾里,可能也是出于安保考虑。相信接下来的一路上也不会轻松,记者将继续上演“闯关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