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华侨火炬手希腊传递百感交集 龙行天下祝福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8:3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3月29日讯 希腊当地时间29日上午7点(北京时间今天13点),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进入第6天。

  今天雅典的天气非常晴朗,而今日的火炬传递,从雅典到马拉松市全程皆由火炬手传递,因此今天也是火炬手人数最多的一天,有将近400多名。

  在现场,官网记者雷鹏见到了一个名叫龙行天下耀中华的海外华人华侨组织。他们是全球第一个为宣传北京奥运而发起的爱国主义组织。今天龙行天下的队员将护送一位名叫吴海龙的希腊华侨火炬手,到达今天的火炬传递现场——雅典。

  吴海龙告诉记者他此刻非常激动,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华侨来说,祖国和希腊政府还有海外的华人华侨,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心里感到骄傲,感到非常的荣幸,希望我今天能好好的把这棒火炬传递好,为华人华侨争光,为祖国争光,希望奥运的圣火在希腊雅典传递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祖国奥运会取得完美成功。

  龙行天下队员称,为了宣传北京奥运,他们用八辆车组成宣传车队,计划由非洲最南端一直经过非洲,欧洲,亚洲,一直到达北京。目前,他们已经走过非洲,经过一万多公里,现在刚刚登陆欧洲,昨天他们的车辆已经到达希腊,24号他们也参加了点火仪式,今天是专程护送吴海龙去火炬接力现场的,明天他们还要参加火炬交接仪式。(官网报道团记者 雷鹏发自希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